close

插圖

超受矚目的白爛貓推出了-搪膠DIY彩繪娃娃

搪膠彩繪就是在白模像上彩繪、作畫,它是具有DIY性質的一種休閑娛樂活動,

我在積夫佬工作室 上看到這款彩繪娃娃DY,白爛貓系列另外還有造型木掛勾.吸水軟墊等等產品.送禮,自己玩都超適合

18112454

這是不分年齡,很適合親子DIY小朋友DIY的一個休閒塗鴉活動,在家就可以享受這個娛樂,下面就來看我開箱吧!

如果你也是白爛貓的粉絲,很推薦你買這款,連結點我:白爛貓搪膠DIY彩繪娃娃連結

開箱                                                       

在網路上下單後箱子包裝寄送防撞安全,箱子裡面還有箱子包裝

支援宅配/超商取貨/超商取貨付款   超過四個以上只能宅配唷

IMG_7462

IMG_7464

▼包裝就已經十分吸睛了,包裝拆起來內容物有

PVC搪膠娃娃*1 6支廣告顏料(乾了防水)+2支畫筆

IMG_7471

IMG_7478

▼哈姆湘買了兩個,拆開來質感很滑順很好,而且頭可以稍稍扭轉到不同角度XD

台座不能拆開,一拆箱就已經組裝好了,省下很多麻煩

尺寸: 18CM X 18CM X 18CM

IMG_7482

IMG_7485

IMG_7486

內附6六種顏色包裝,都是白爛貓會用到的顏色

以及一支扁筆與細筆 分別可以畫大面積與小細節

可直接開顏料就上色很方便唷!

IMG_7488

如果你跟我一樣在畫的時候會猶豫選色的朋友,

我建議在自己自備紙盤(或可丟棄的廣告塑膠紙也可以).

以及一杯水

和廚房紙巾(吸水用)(可三~四張折一起,吸水力更高)

另外我也有自備幾罐壓克力顏料可以來調和上色,如果你跟我一樣家裡也有別種顏料也可以拿出來混合唷~

IMG_7491

開始DIY                                                 

這邊會大概介紹我上色的流程跟注意事項,對上色沒概念的朋友可以看看

官網的貼心小叮嚀
1.顏料無須稀釋,可直接沾取使用。
2.可依據喜好順序繪畫,若填錯色可直接覆蓋更改。
3.建議可多次層疊顏料,打造個人專屬獨特畫風。
4.顏料瓶不使用時,需緊蓋瓶蓋以免顏料乾結。
5.畫筆使用後請清洗乾淨平放保存,以免毛刷受損。
6.顏料環保無毒,但請勿食用,不慎沾染衣物請立即清洗。

沾水(視情況,非必要)

原先附贈的六色顏料可直接使用,如果你想稍微調整濃淡或是想要與別的顏色混搭

可以先把筆頭稍微沾水比較好推勻

建議在作畫時桌子鋪一個透明墊子或是報紙唷!

IMG_7497

沾顏料

選擇想要的顏色就準備上色

IMG_7499

如果筆頭感覺太濕也可在紙巾上吸一下,以不會流下去那種濃度為主

IMG_7501

上色

接著就選擇你喜歡的區域大膽上色吧!

我建議先從大面積上色,接著再塗小面積,因為如果先塗小面積,你等等大塊的底色要一直避開會有點辛苦~

上色厚度我建議塗飽和一點,把底下白色蓋住會比較好看

(有些較淺的顏色第一層不會馬上有飽和的感覺,可以等個幾分鐘稍微乾一點在上第二層)

IMG_7502

IMG_7504

IMG_7507

調色

如果你想調出不同漸層感 可以先上一個淺底色,趁還沒乾的時候局部補一點深色

(我是預計棒球外套底部有一點漸層變深)

PS 如果有不小心沾到其他但方可以趁他沒乾時趕快沾水擦拭掉

或是拿低黏性膠帶(紙膠帶)把不要上色的地方稍微封起來

IMG_7511

IMG_7514

▼感覺有點樣子了有沒有!!

IMG_7515

其餘地方我有使用混色,底座我想要深一點,

於是我使用附贈顏料的咖啡色+一點點黑

如果想要製造點不同質感的感覺 你可以故意調的不要太均勻

IMG_7517

▼男友就選擇完全不同色系的藍藍貓(使用自備壓克力或廣告顏料)

底座故意不塗均勻帶點特殊質感

IMG_7538

細節處理

其他小地方看你想要怎麼設計就隨心所欲地玩喔!

材料包裡的細筆很細很好用,可以拿來勾畫小眼睛.眉毛衣服等等質感

如果你前一個大面積還沒乾,建議你可以先吹一下再畫細節手才不會一直沾到~

IMG_7544

IMG_7526

IMG_7531

IMG_7551

整體的顏色我大致上好了,其實細看有很多小地方都會不小心塗出去XD

不過遠看看起來順眼舒服就好了

IMG_7562

口袋縫線也給他畫起來!!

IMG_7586

IMG_7563

▼男友的藍藍貓也大致好了,不過他覺得外套跟褲子都想要白色好像又有點像沒畫完

於是哈姆湘幫他補了一些灰色當作白色陰影XD

如果你有跟他一樣的困擾也可以使用自備灰色~

IMG_7568

IMG_7575

完成

兩隻想塗的地方都完成了!!真的是很簡單就可以有成就感

而且兩種表現不同,哈姆湘的底座的字有特別變亮

男友的藍貓棒球棒就使用了漸層雙色

IMG_7592

想要趕快拿走就可以使用吹風機,大概吹個3-5分鐘一下就乾了唷!

乾了防水,不用害怕

(忍不住加入了對話框,太可愛了!)

2

心得

這個PVC搪膠娃娃真的很適合親子DIY或是想要手作的朋友來玩

因為零基礎.好上手.又不會讓人有一定的答案..所以每隻都可以配出不同的風格這點超級有趣!

在畫的過程中我們一直在互相笑對方,不小心畫出去,又不滿意配色等等

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玩這個一定歡笑聲很多,而且不會很難,成品又很漂亮

速度快的話1-2小時內就可以畫完,只是我們猶豫很多顏色不小心就拖到3-4小時哈哈

也多虧這個可愛的白爛貓彩繪娃娃,讓對藝術敬而遠之的男友也願意來陪我文青一個下午

如果你跟我一樣想與家人情人來點不一樣的靜態活動,很推薦你玩玩看這款

白爛貓搪膠DIY彩繪娃娃連結

IMG_7590

IMG_7519

IMG_7477

▼完成後好適合加入對話框,實在是太可愛了

回家擺著也很Q

3

資訊                                                 

白爛貓-搪膠DIY彩繪娃娃

白爛貓搪膠DIY彩繪娃娃連結

支援宅配/超商取貨/超商取貨付款   超過四個以上只能宅配唷

另外還有白爛貓貓的周邊其他可以選

積夫佬工作室

資訊                                                 

我是哈姆湘,是個鼠控插畫家, 帶著畫筆體驗各式各樣的人生.美食.產品.並給他們一個獨特的紀念方式是我生活的小確幸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繪畫補教老師/當過職業少女漫畫家
繪圖合作相關請來信:chiaohsiang@hotmail.com
arrow
arrow

    哈姆湘-hamu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