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1.jpg

2024年.3月8日日本電影《法庭遊戲》已於全台上映

哈姆湘抓時間趕快去看了!今天來寫寫法庭遊戲的評論

《法庭遊戲》電影:這部影片以深刻的日本司法黑暗面為背景,呈現了一場令人捏一把冷汗的心理懸疑。

影評來說聲量也很好,普遍對這部電影給予了高度讚揚,認為它不僅是一部刺激的懸疑片,更是一次對社會現實的反思。

觀眾對其評價也非常積極,紛紛稱讚其扣人心弦的劇情和角色深度喔~~《法庭遊戲》無疑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精彩佳作ㄟ!

【電影心得】日本電影-法庭遊戲/法庭遊戲大綱.觀後評價(有雷

 

法庭遊戲大綱

改編自五十嵐律人的法庭懸疑小說,《我的櫻花戀人》深川榮洋執導,

飆速宅男永瀨廉、《99.9不可能的翻案The MOVIE》杉咲花、《幽遊白書北村匠海主演。

立志步入法律界的法律系學生久我清義與織本美鈴,收到不明信件指出要告發他們隱藏的「過去」,接著周遭陸續發生遭到跟蹤、破壞等詭異的事件,清義尋求系上的天才結城馨幫助,企圖找出犯人。

然而三人追求真相的方向產生分歧──不斷翻轉的證據。直到最後一刻都無法預測結局!《法庭遊戲》的「三角謎團」,只有法官的槌聲才能停下。

後來看完才發現,這張海報或許是要暗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黑暗面

【電影心得】日本電影-法庭遊戲/法庭遊戲大綱.觀後評價(有雷

 

讀後觀感-以下有雷

(圖片來源網路)

日本司法界的黑暗面,以及電影《法庭遊戲》所可能想要闡述的觀點,讓我想起了日劇《99.9 不可能的翻案》

這部劇以日本刑事案件的定罪率高達99.9%為背景,揭露了日本法律體系中的種種弊端和冤罪情況

【電影心得】日本電影-法庭遊戲/法庭遊戲大綱.觀後評價(有雷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經常聽說各種司法錯誤和冤案,這些案例背後往往暗藏著種種不公和腐敗

像是在台灣,你我一定也都聽過不少冤案,

《法庭遊戲》電影片段:「檢察官一定不會承認,過去的有罪判決是冤罪,因為這等於承認整個司法系統都出錯了。」

這句話,貫穿了整部想表達的主軸,所以該如何證明自己有罪? 或是該如何讓有罪的案件翻牌?

法律應該是保護人民權益的工具,然而在某些情況下,它卻成為了加劇不公的工具。這種現象對於一個社會來說無疑是極為危險和不健康的

【電影心得】日本電影-法庭遊戲/法庭遊戲大綱.觀後評價(有雷

電影《法庭遊戲》可能想要探討的正是這種司法黑暗背後的故事

通過故事中的角色,尤其是主角久我清義的努力,觀眾得以一窺司法體系中的種種問題。

他們以追求真相為目標,不擇手段地揭開種種謊言和隱藏的陰謀,這正是在挑戰那個被定罪率統治的99.9%的世界。

尤其看到清義,在同時是青梅竹馬,又是辯護律師的角色來回交替,那種矛盾又急迫性想知道事情真相的氛圍,真的滿能抓住觀眾那顆懸在那的心XD

(電影院付的小禮物,滿有質感的貼紙)

【電影心得】日本電影-法庭遊戲/法庭遊戲大綱.觀後評價(有雷

《法庭遊戲》中的情節反轉和角色發展,也許正是為了呈現這個世界的複雜性和不確定性

一開始以為他們系上玩的"無辜遊戲"會延伸出命案,結果算是命案的預告篇

在這個故事中,原本以為是兇手的人最後卻可能是無辜的,而原本看似受害者的人卻可能是加害者。

這種情節安排不僅加深了劇情的吸引力,更深層次地反映了現實生活中司法體系的混亂和不完美。

透過這部電影,觀眾不僅可以感受到懸疑和刺激,更能反思司法制度下的種種問題,以及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對正義和真相負有的責任。

或許,只有在挑戰那個99.9%的世界,我們才能找到真正的正義和公平。

 

最後,我特別喜歡最後這一幕,電影說"我們一切都從這裡開始"

兩位男主有說有笑地在討論上課內容,遠遠的織本美鈴在認真讀書,並且看向他們兩位

我想,這就是導演最後希望他們如果一切從來,一定會是三位好友的關係,明示一個好的幻想式結局

也算是希望大家不要對這樣的世界感到失望的伏筆吧:)

【電影心得】日本電影-法庭遊戲/法庭遊戲大綱.觀後評價(有雷

 

資訊

我是哈姆湘,是個鼠控插畫家~繪畫補教老師.繪畫.插圖部落客

繪圖合作相關請來信:hsiangmouse@gmail.com

部落格點我

粉絲團點我

IG點我

arrow
arrow

    哈姆湘-hamu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