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1.jpg

2023年微風廣場內新開幕的"EVB馬來西亞風味蔬食餐酒館"

裡面裝潢很舒適漂亮,還有一個大魚缸和郵筒,整個餐酒館內很像海底世界!

餐廳以主打馬來西亞蔬食料理為特色,將傳統的馬來西亞菜餚重新演繹,並加以改良.翻轉,打造出獨特創意的私房功夫菜!

並且搭配素食沙嗲,有全新的美味滋味,推薦他們值得必吃的是馬來香料花炸雞飯,英式炸魚蟹肉餅,娘惹沙拉和斑斕南瓜濃湯等等

在門口就可以看到很有氛圍的專業調酒區,既然這是主打馬來西亞料理,調酒上面也是以"東南亞特色調酒"為主,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喝喝看!

IMG_2512.JPG

IMG_2513.JPG

 

店內   

舒適漂亮,整間以孔雀綠色為設計主軸,店內大魚缸超有氣勢,還有海底郵筒.變色水管.熱帶魚可以拍照

餐點有收10%服務費,餐廳的所有餐點都是純素食(蛋奶素另外有標記)

EVB希望透過美食,來讓每一位來店的客人更加靠近蔬食生活,享受美味的同時也能體驗純素飲食所帶來的好處

店家也有提供包場服務喔!有提供投影片喔!

IMG_2474.JPG

IMG_2510.JPG

IMG_2508.JPG

IMG_2509.JPG

門口有多支酒款,紅酒白酒等可以請店員介紹唷!

IMG_2514.JPG

 

餐點

(線上菜單這邊走>>點我)

我與朋友是來吃晚餐時段,我們兩人點了有飯有麵有湯,每一道擺盤都超級漂亮,一點也不像在吃蔬食料理,一道一道來介紹唷!

馬來咖哩雞.牛肝菌肉骨茶椰漿燉飯.大馬肉骨茶.

泰式馬鈴薯燉肉寬扁麵.泰式蚵仔酥 炸叉燒.以及一杯調酒DUA.南洋紅茶

IMG_2497.JPG

IMG_2487.JPG

 

▼大馬肉骨茶

內容物:當歸.玉竹.桂皮.枸杞.黨蔘.川芎.甘草.西洋參.北蟲草.角螺

沒有肉的肉骨茶,但是喝起來也很美味耶,屬於清爽的胡椒香中又有中藥的香氣

不會苦澀,反而有點清爽的回甘,女性多喝當歸也可以緩解經期症狀(我整個狂喝也不會覺得太重太苦味),

湯裡面還附有白菜.豆腐.豆皮,可以搭配一旁的醬油

IMG_2477.JPG

IMG_2478.JPG

泰式蚵仔酥 炸叉燒

搭配他們自製的泰式醬與叉燒醬

蚵仔酥炸得酥酥的,這道蚵仔酥居然吃起來味道像真的蚵仔!讓人嘴裡留下濃郁的鮮味

內裡則是鮮嫩,每一口都讓人回味無窮,像我不敢吃真的蚵仔,但是這個我可以連續吃很多口XD

炸叉燒外層也炸的酥酥的,內餡比蚵仔更多汁一些,搭配他們的自製叉燒醬有點帶甜

吃起來反而我覺得比真的叉燒更美味,有些處理不好的叉燒會有腥味,但這個可以很放心的吃下去!

IMG_2486.JPG

IMG_2493.JPG

IMG_2492.JPG

大馬酸甜魚

素炸魚.彩椒.檸檬.自製酸甜醬

素食版的大馬酸甜魚是一道非常特別的料理,使用的是素炸魚、彩椒和檸檬,搭配店家自製的酸甜醬和水蓮。

吃起來口感爽脆,酸甜味剛剛好,不會太過甜膩或酸澀,非常適合搭配米飯一起享用!我覺得水度跟嫩度很美味,蔬菜給的也很多

比真的魚肉更細緻感XD 如果喜歡大馬酸甜魚的風味,這道素食版的味道也不會讓您失望,值得一試

IMG_2490.JPG

牛肝菌肉骨茶椰漿燉飯

內容物:泰國長米.季節時蔬.椰漿.義大利牛肝菌.肉骨茶

這道泰式椰漿燉飯非常特別,使用的是泰國長米和當季時蔬,搭配了義大利牛肝菌和牛肝菌肉骨茶,味道非常豐富

牛肝菌的香味非常突出,而且和椰漿非常搭配,椰漿味道不會太重,不會互相搶戲,而是相得益彰。

整道燉飯口感綿密,香氣四溢,是一道非常美味的主菜,適合喜愛泰式料理和椰香味的人士品嚐!

IMG_2484.JPG

IMG_2496.JPG

馬來咖哩雞

內容物:素炸雞.青椒.馬來西亞紅咖哩

素炸雞口感非常獨特,外酥內嫩

紅咖哩雖然不辣,但卻帶有濃郁的香料風味,搭配上素炸雞和青椒,吃起來味道十分豐富,讓人驚喜連連~

咖哩雞的素肉口感不像一般往常的雞肉風味,但也因此讓人吃起來更有驚喜,完全不像傳統的肉質口感,更有創意和獨特性喔!

IMG_2488.JPG

IMG_2491.JPG

▼泰式馬鈴薯燉肉寬扁麵

內有自製素馬鈴薯絞肉.紫茄.咖哩葉.泰式醬

這道泰式馬鈴薯燉肉寬扁麵的口感非常豐富,不僅有自製的素馬鈴薯絞肉和咖哩葉的香氣,

還有紫茄的酸甜口感和微辣的泰式醬的刺激喔~紫茄很多汁,可以與寬麵較乾的口感中和調整

寬扁麵的口感彈牙,馬鈴薯又有點酥酥香香的,吃起來也有點像拌麵的那種香氣!好吃喔!

IMG_2485.JPG

IMG_2495.JPG

IMG_2502.JPG

 

▼飲品

我們點了一杯調酒DUA.南洋紅茶

DUA:蜜香紅茶香甜酒.芒果.鳳梨.多香酒.馬薩拉香料

這款名為DUA的調酒融合了東南亞的香料和水果,讓人喝起來彷彿身處熱帶風情之中!

香甜醇厚的紅茶作為基底,加入了芒果和鳳梨的自然甜味,讓整款調酒更加豐富和滑順,芒果味濃郁喔!

IMG_2503.JPG

南洋紅茶:內有錫蘭紅茶.新鮮檸檬汁.椰子水.斑斕葉

南洋紅茶是一款口感清新的飲品,其中融合了錫蘭紅茶、新鮮檸檬汁和椰子水的風味,再搭配上斑斕葉的芬芳香氣,

令人不由自主地想起清涼的海風和熱帶的氣息喔! 喝起來非常清爽,有點類似檸檬紅茶又有旗魚香氣,檸檬的酸甜和茶香的苦澀在口中交織,這款我大推喔!

IMG_2504.JPG

IMG_2505.JPG

 

心得

吃起來很特別,而且相當好吃,每道菜都有獨特的馬來西亞風味

像我自己本來不是太愛南洋風味,因為有時候調味會很嗆,或是使用大量的蝦.魚露,不過偏偏我不喜歡蝦的味道

所以EVB料理對我來說是既能吃到南洋風情味,卻又不會讓我覺得有腥味,

尤其燉飯跟酸甜魚我覺得超好吃的XD一直吃,而且價位沒有真的到一盤幾千的等級,滿難想像蔬食也能這麼好吃

如果你常吃蔬食風味,那我推薦你可以來試試看這個馬來西亞式蔬食,下次吃蔬食朋友也可以帶他來過生日!

IMG_2506.JPG

 

資訊

EVB 馬來西亞蔬食餐酒館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
(微風廣場 G樓)
 捷運忠孝復興 5 號出口

 
收客時間:平日11:00-13:30,17:30-20:30
假日11:00-14:00,17:30-21:00
 訂位:02-87729101
 

 

EVB官網點我

EVB粉絲團點我

EVB IG 點我

 

資訊

我是哈姆湘,是個鼠控插畫家, 帶著畫筆體驗各式各樣的人生.美食.產品.並給他們一個獨特的紀念方式是我生活的小確幸

繪畫補教老師/當過職業少女漫畫家

繪圖合作相關請來信:hsiangmouse@gmail.com

部落格點我

粉絲團點我

IG點我

畫畫的相關教學點我

 

arrow
arrow

    哈姆湘-hamu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