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八方雲集旗下的蔬食品牌-芳珍蔬食,我終於來吃了!

位於中山國中捷運站一出來隔壁一下就到摟,中山復民直營店-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98號

芳珍有多種口味的煎餃、水餃和麵食等經典品味,致力於打造全新的蔬食美食體驗,並營造出清新、充滿藝術氛圍的用餐場所。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菜單也提供蛋奶素選擇,強調天然食材且不使用植物肉,完全吃的到原型食物!!以滿足各種飲食需求

芳珍蔬食/

 

點餐方式

除了櫃台點餐外,外帶的朋友也可以透過機器點餐,可以分流不卡住

內用不收服務費,叫號取餐,冰箱內小菜在外帶的時候也可以參考

芳珍蔬食/

芳珍蔬食/

整體裝潢風格真的是滿藝術滿美的,用餐環境優良

支援多種付款,全支付.街口支付.LINEPAY

最新上市>>銀耳蓮子.麻香乾拌還有生鮮系列喜歡可以帶回家喔!

芳珍蔬食/

 

店內

店內不收服務費,餐盤需協助回收,還可以自己拿"有人坐摟"座位卡,

中間還有醬料.白芝麻粒.辣椒醬."素"蠔油等等可以自己拿喔(連蠔油都是素的好貼心)

另外餐桌上也可以掃碼點餐喔!

芳珍蔬食/

芳珍蔬食/

另外也有販售一些相關的蔬食小點.咖啡禮盒.蔬食爆米花等等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菜單

除了掃碼之外,也可以用紙本畫單方式,線上菜單點我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餐點

煎餃與水餃還可以雙拼組合,就不用一次只能點一個口味了!

另外湯麵與各式小菜也讓我們很心動,而且還有滷味耶! 把好多都點起來吃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煎餃

4種口味的煎餃都給他點起來,與八方的煎餃比起來比較短一點,但感覺餡料的份量是差不多的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招牌煎餃:使用高麗菜以及獨家製成方法,加入植物蛋白,一咬起來水份感很足夠

鮮脆又帶點甜,像我自己是不是很喜歡吃植物肉的味道,他們使用高麗菜取代這點我覺得很好,更可以吃的到原型食物的味道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玉米煎餃:一咬下去可以吃到很飽滿的玉米,也很多汁,裡面也融入了高麗菜

兩者融合很鮮甜,我本來還以為是奶油,原來是高麗菜的甜度,很好吃喔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韓式辣味煎餃:滿滿的泡菜與高麗菜的爽脆感,卻也不是辣到太過頭

比想像中的有味道很多,是我覺得葷食朋友比較好入門蔬食料理的一種口味喔!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雪裡紅:用酸菜為包餡,吃起來也是有滿滿蔬菜香,爽脆是它的特色,而且帶點酸菜香喔!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雙醬乾拌麵

使用麻醬與香辣兩種醬,是店內人氣王,我們還另外加購了溫泉蛋,

麻醬帶來濃郁的芝麻香氣又順口,搭配香辣醬的微辣很濃郁耶!

而且麵條就算放久了也不會乾掉黏在那,越吃越涮嘴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紅燒獅子頭蔬菜麵

這碗紅燒獅子頭蔬菜麵真是驚艷,不使用肉卻能呈現出如此美味的滋味,獅子頭是他們很熱賣的小點

獅子頭的主料是豆腐、豆薯、芹菜和木耳,嫩滑的質地令人驚喜!

紅燒湯汁搭配微甜的滋味,蔬菜增添了層次感,營養均衡又美味。這道素食料理有讓我驚艷耶

真是令人愛不釋手,絕對值得一試!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現燙滷味大份

這個菜單中的各種食材搭配在一起,呈現出豐富多彩的滋味

內有杏包菇.滷花生.百頁豆腐.蓮藕.蒟蒻.青花菜.栗子南瓜.栗子地瓜.玉米筍.智慧糕

每一樣都帶有獨特的口感和風味,共同構成了這道料理的豐富層次。滷汁的調味則更是美味,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栗子地瓜滿綿密的,不像往常的地瓜比較乾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我特別驚訝智慧糕,它的質地和味道竟然如此貼近豬血糕,

而且我私心覺得比豬血糕好吃,更嫩更滑順,完美呈現了經典的滷味風味!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精選小菜

我們點了很多小菜,他們家小菜這樣吃下來都沒有過重的調味,也不會很油膩,價格也很合理,很推薦喔!

金針龍鬚菜:很少見到龍鬚菜單配金針菇, 金針菇的嫩滑與龍鬚菜的脆爽相互呼應,口感上有變化喔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芹菜豆干絲:豆干絲我很喜歡,蔬食店也點的到好棒XD

芹菜很香,也沒有過重的調味,單吃也很美味喔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另外還點了涼拌秋葵(胡麻/和風),有兩種口味可選喔!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不容錯過的也有涼拌腐竹, 清爽又美味,而且腐竹滿長的,搭麵或煎餃都令人愛不釋手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胡麻豆腐:豆腐滿綿密喔!不會一舀就碎掉,每一口都充滿豆腐與胡麻交疊的滑順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獅子頭:可選原味or辣味,前面獅子頭蔬食麵就有說過了,讓我很驚艷它的味道與質地

獅子頭主料是豆腐、豆薯、芹菜和木耳,嫩滑的質地還是再讓我推薦一次大家一定要點點看~~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湯品

四神湯: 四神湯去除肉的版本充分展現了香菇的豐富風味和營養價值

這碗湯仍然保留了四神湯的濃郁滋味,香菇的香氣濃郁而不沉重,湯底清爽卻充滿層次感。不僅美味,還健康~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冰糖銀耳蓮子: 新品上市,甜度剛好,不會讓人感到太甜,而且銀耳滿多的

裡面有白木耳、蓮子、紅棗和冰糖的完美組合,經煮熬後,質地鮮嫩、滋味濃郁,再加上一把枸杞的點綴, 整份還具有解暑的功效,是夏日熱天的最佳選擇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心得

前面有說過我其實不太愛植物肉的味道,因為跟真正的肉比起來還是略略不太習慣

但芳珍蔬食他們的食材選擇非常新鮮,總是能夠保持蔬菜的原汁原味

他們以豆腐、蔬菜、豆製品和各種香料,製作出一道道美味的素食佳餚

這些菜品的風味不會太濃烈,這對於不習慣強烈味道的人來說非常適合, 不管你是素食者還是非素食者,芳珍蔬食都值得一試耶喔!

 

資訊

【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芳珍蔬食-中山復民店【食■中山】芳珍蔬食/八方雲集旗下蔬食品牌/中山區蔬食/紅燒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98號

LINE@好友 https://lin.ee/LGsLBnG

週一~週日  上午10:30 - 下午9:00

店家粉絲團點我

 

資訊

我是哈姆湘,是個鼠控插畫家~繪畫補教老師.繪畫.插圖部落客

 

繪圖合作相關請來信:hsiangmouse@gmail.com

部落格點我

粉絲團點我

IG點我

畫畫的相關教學點我

arrow
arrow

    哈姆湘-hamu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