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知名電腦品牌ViewSonic(三隻鳥)現在居然推出了繪圖板!

因應現在使用電腦繪圖的人越來越多,或是需要做簡報相關,有時候真的是很需要一台隨身攜帶的繪圖板

哈姆湘這次即將上市的 PF720 ColorPro 7 吋繪圖板

● 輕量機身、方便攜帶。僅190克
● 隨插即用 USB Type-C 一線整合
8192 階感壓等級,並提供±60°傾角感應功能,精準呈現各種細節
● 搭載5個快捷鍵,使用者可依個人需求自訂按鍵,藉此提高工作效率
● 相容 Windows 7 以上及 Mac OS 10.15 以上版本

而且價格很親民!!

IMG_0872.JPG

其實像我們有在專業教電腦繪圖的老師對繪圖板是超級要求,尤其是感壓(感應壓力)的靈敏度

當然越敏感越好,可以畫出很細的線條是我們所追求的

但是之前我買過價格親民但是感壓卻很差的,畫起來超級痛苦,沒用到3次我就丟了

ViewSonic這款 PF720 ColorPro 7 吋繪圖板  ,居然有8192階的感壓等級!!(一般市面上差不多的價格常見的感壓約2000~5000)

而且超方便攜帶,僅190克!!隨插即用,如果要校正感壓再去下載驅動就可以了

 

開箱                             

內容物有 PF720 ColorPro 7 吋繪圖板 *1.筆尖*3.筆尖更換快速夾.快速入門指南

如果你是電繪相關學習者就超級需要更換筆尖(因為畫太久很容易磨損)

IMG_0874.JPG

IMG_0878.JPG

PF720 ColorPro 7 吋繪圖板本體嬌小可愛,拿起來非常輕

隨插即用USB Type C一線即用,上方還有五個快捷鍵,使用者可以依個人需求自訂快捷鍵

繪圖範圍為下方四個角的框框內,看看拿在哈姆湘手上就這樣的大小而已!!

體積小完全不占空間!

IMG_0879.JPG

IMG_0897.JPG

Type C就算線不小心掉了也很容易買到,裡面還有附筆尖更換夾 超方便

筆的握感也很好握.用起來也沒有延遲問題

IMG_0881.JPG

IMG_0883.JPG

 

驅動下載                             

如果你不是像哈姆湘工作需要感壓要比較要求的話,其實插了就可以用囉!

如果要下載驅動需要自定義快捷鍵可以到官網下載驅動程式

驅動程式點選>>ViewSonic Pen Manager(看你是window還是mac)

 Win系統需移除他牌的驅動程式後重新開機後再安裝 ViewSonic Pen Manager,請解壓縮檔案後,執行一鍵安裝

  Mac 系統可以直接安裝 ViewSonic Pen Manager 不需移除其他牌的驅動程式 

Windows教學如下:

載好後解壓縮按同意之後他就會一步一步引導你安裝

最後再重新開機之後就有8192階感壓摟!!

未命名-4.jpg

未命名-5.jpg

Mac安裝完驅動程式之後,需要到設定,照著以下圖片步驟調整,並重新開機,就可以囉:

Step1.開啟 「安全性與隱私權」 >「輔助使用」>啟用 「DigitizerDriver」 (如果已經啟用,請先停用後,再次勾選啟用)

Step2.開啟 「安全性與隱私權」 >「輸入監控」> 啟用 「DigitizerDriver」 (如果已經啟用,請先停用後,再次勾選啟用)

可以參考以下的示意圖

unnamed.png

 

試畫                             

我整個被他的感壓等級嚇到,有點太精準了,像是在畫頭髮細節的地方都可以畫的超級細耶!筆尖到不能~~!

插圖2.jpg

像我們需要畫超精緻的細圖也完全不是問題,而且比我原先在用的繪圖板感壓更尖銳

睫毛髮絲這些小地方都可以畫超細耶!!

IMG_0900.JPG

IMG_0908.JPG

當然如果你只是偶爾畫畫貼圖.畫畫可愛的小插畫也是超夠的

課堂報告也絕對夠用,如果你是習慣寫板書的老師,需要遠距教學也很推薦這個!

IMG_0895.JPG

 

心得                             

8192階感壓必須推薦,而且小又薄超級好拿,相容性佳,繪圖筆無須充電

隨插即用,不管是專業級繪師或是一般使用都很適合唷

IMG_0906.JPG

IMG_0910.JPG

 

資訊                             

ViewSonic繪圖板推薦

哈姆湘用的是 PF720 ColorPro 7 吋繪圖板

商品網址點我

 

資訊                             

我是哈姆湘,是個鼠控插畫家, 帶著畫筆體驗各式各樣的人生.美食.產品.並給他們一個獨特的紀念方式是我生活的小確幸

繪畫補教老師/當過職業少女漫畫家

繪圖合作相關請來信:hsiangmouse@gmail.com

部落格點我

粉絲團點我

IG點我

畫畫的相關教學點我

arrow
arrow

    哈姆湘-hamu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