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哈姆湘經朋友介紹,認識了我覺得很有意義的非營利組織機構-桃園市私立藍迪兒童之家

前身是民國88年成立的"私立托兒所",後於桃園縣大園區創辦"私立藍迪兒童之家"

之後更成立藍迪之家基金會以及財團法人,主要配合政府社會工作舉辦青少年孩童的安置收容服務

新址可容納88人,並且提供類家庭模式照顧

收容對象為設籍台灣0~18歲兒童青少年,及至21歲就學中之青少年

IMG_8646.JPG

"家"不只是遮風避雨,更是心靈的休憩站

"養育"不是站在孩子的前面,是孩子人生旅途的依靠

這是藍迪之家的粉專封面一句話,覺得滿感動的,分享給大家看

Scan.jpg

 

藍迪之家參觀                

這些青少年可能來自不適當的對待或是資源不良的家庭,藍迪之家提供他們安置場所,

另外也有教育課程,協助他們銜接社會以及保障他們獨立自主學習的權利

在藍迪之家裡可以看到環境乾淨,空間也很舒適,在這也可以看到許多孩童彼此在玩^^

IMG_8644.JPG

IMG_8642.JPG

▼藍迪之家的經營理念與服務宗旨都可以在他們走廊看到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他們網站的歷史牆大事記,其實看下來滿難過的,有很多孩子都被親生父母拋棄

或遭受不良對待,幸虧在藍迪之家健康成長學習,並且還能出養唷!>>網站大事記點我

藍迪之家這不只有社工,還有多科的老師與專業營養師,調整孩子的身高不夠或體質羸弱的部分,對孩子的照顧真的是很認真很完善

IMG_8640.JPG

IMG_8641.JPG

▼在大廳還有他們專屬的咖啡廳

咖啡.果汁小點都可以在這點到,另外也有他們的咖啡相關產品有做義賣,可以在網站下單唷!>>點我

很特別的是我還看到他們因為有孩子不敢在外面購物,所以他們有發行自己的藍迪幣,教導孩子可以正確使用幣以及正確的消費觀念

IMG_8637.JPG

IMG_8639.JPG

IMG_8638.JPG

 

藍迪之家助養計畫                

如果目前看到這你也覺得好想為了孩子做點什麼的話,也是可以透過助養計畫來幫助孩子唷!

每個月只要500元,基本上以一年為單位,就可以助養孩子,

助養金用在安置孩童的日常生活.課業學習.醫療需求.輔導等等費用

(我觀察過摟,在網站上可以看到他們的線上財務詳細表格,不用擔心他們財務金流不透明!)

另外藍迪也會每年定期舉辦助養人相見歡活動,幫助助養人與受助兒童互相關懷的機會唷!

原來幫助他人比我想像中簡單容易,以為每個月要捐大量費用,沒想到只要少少500元就可以幫助他們,匯集大愛

有興趣的朋友詳細請點這兒>>助養計畫點我

 

資訊                

財團法人桃園市藍迪基金會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場楊梅區電研路190巷92弄100號

03 490 1500

粉絲團點我

網站點我

(裡面有很多小朋友的故事可以看唷)

 

資訊                

我是哈姆湘,是個鼠控插畫家, 帶著畫筆體驗各式各樣的人生.美食.產品.並給他們一個獨特的紀念方式是我生活的小確幸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繪畫補教老師/當過職業少女漫畫家
繪圖合作相關請來信:chiaohsiang@hotmail.com
arrow
arrow

    哈姆湘-hamu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