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位於大橋頭捷運站一帶-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09號1樓有間有別於傳統舊舊髒髒風格的便當店-源作食堂 弁當專賣店

整間店從裝潢到食材都是業者自製,這兒除了裝潢設計有別出新裁之外,

尤其是菜色的部分都不是前一天先滷好,而是使用生鮮而非冷凍而且是剛做好不久的食材去製作

在這可以吃的到台式便當的色香味,又可以吃的比較健康美味~

IMG_1668.JPG

說說想推薦的原因!大家有時候會不會就特別想吃一次家常台菜那樣?

對我來說只要不會太油.太死鹹我就很喜歡台式菜,但很多便當店的菜都隔夜或是料理非常油,我吃完後腸胃常常覺得太油

但是源作是我少數吃完台式便當卻又感覺身體很清爽無負擔的感覺!果然用料不同身體都知道唷!

而且最厲害的是我覺得平價還能吃的到他們對食材的用心處理真是不容易(像鯖魚只要110真是驚到我了),來看看我的食記吧!

店內                                          

店內乾淨明亮,內部裝潢還有些切塊的設計感,這些全都是出於讀平面設計出生的老闆親自設計

從LOGO到菜單到裝潢堅持質感,而非簡單妥協,就連食堂的飯盒看起來也有用心篩選

櫃台一帶滿像賣日式定食相關的店,不認真看還不覺得是台式便當呢!

IMG_1667.JPG

IMG_1670.JPG

IMG_1664.JPG

IMG_1671.JPG

菜單                                          

既然是台式便當價格真的都很平價,台灣人愛吃的便當香酥雞腿當然是NO.1

還有我個人喜歡但比較少在便當店見到的"蒲燒鯛魚"跟"挪威鯖魚",既然有當然是我必點!

IMG_1672.JPG

餐點                                          

我與友人一口氣點了六份便當~超多菜色.準備晚餐也跟家人一起分享

我們分別點了經典招牌便當/瓜仔肉便當/脆皮雞排便當/蒲燒鯛魚便當/挪威鯖魚便當/蝦捲便當

上菜時,店家還有提供小包的"辣蘿蔔"可以自行添加,如果喜歡的話也可以買一罐瓶裝帶回去!

IMG_1695.JPG

▼便當菜色

一般便當都有香腸.滷蛋.還有三樣菜,我今天還有吃到豆干的部分,菜可以吃的到新鮮水分,真的不會像是很多便當店都悶很久

或是很早就做好會有種扁扁悶悶的不保水感,一般便當都是搭這樣菜色(蔬菜因季節而有些不同),加上一個主食

另外因為我們主食點很多,我們還請店家幫我們做成飯量減半,所以你看到的這是飯量減半的唷(還可以客製化真好)

IMG_1690.JPG

▼經典招牌便當

這個很值得點,因為一般的便當店的招牌都是後腿肉,成本較低也比較薄

源作的腱子肉(又稱老鼠肉)是使用中里肌去做,吃起來很像拉麵的叉燒厚度,扎實又軟嫩又不肥

味道也不死鹹,吃的到無負擔的肉味!不虧是經典招牌~(店內豬肉都是使用溫體豬,難怪沒有腥臭味又新鮮)

IMG_1689.JPG

IMG_1710.JPG

▼蝦捲便當

也不常看到便當店有蝦捲可以點,友人愛吃海鮮當然就點起來!

吃的到脆脆的口感以及蝦肉的香味,還有魚漿甜度還滿下飯的

IMG_1701.JPG

IMG_1702.JPG

▼蒲燒鯛魚便當

蒲燒鯛魚我的愛!鯛魚肉完全去骨,蒲燒是日式製法甜甜的很像鰻魚風味但又更軟~

哈姆湘我滿常吃蒲燒鯛魚的,但我有吃過不好吃的是鯛魚腥味很重的那種...

源作食堂的這個超級下飯~愛吃魚肉又不愛挑骨頭的朋友我大推這個!

IMG_1691.JPG

▼脆皮雞排便當

雞排很大一塊,而且一咬下去就可以吃到外酥脆內肉很豐富!

另外也不會覺得非常油,肉質扎實又厚,推薦!

IMG_1708.JPG

IMG_1718.JPG

▼挪威鯖魚便當

很少看到鯖魚便當只要110元這麼平價耶~以外面日式居酒屋來說這個有時候單點都要快200吧@@?

鯖魚魚骨有經過處理,咬起來有淡雅調味感 微鹹微甜肉質香外皮酥非常美味,愛吃鯖魚的朋友這根本太平價了!!

IMG_1711.JPG

IMG_1713.JPG

▼瓜仔肉便當

精選五花肉配飾甘甜的脆瓜的瓜仔肉~我吃過有些瓜仔肉是一挖就粉粹掉超級難夾

他們的瓜仔肉好挖好拿,而且五花肉的部分油脂不會太多,有些瓜仔肉還會鹹到不行,所幸源作食堂的調味剛好

鹹度中等,而且五花肉很嫩,也是外帶給家裡年紀比較大 牙齒比較不好的長輩吃很適合的一道唷!

IMG_1721.JPG

IMG_1723.JPG

▼飲品

店內也有兩種飲品可供選擇,一個冬瓜檸檬一個金桔檸檬

我們都點金桔檸檬,冬瓜沒有點我們就沒分享了!金桔檸檬喝的到原汁感,不會太淡太稀,金桔的酸度有酸~但是還可以接受,古早味風情很適合來這杯!

IMG_1717.JPG

▼湯品

內用有湯品免費提供~今天我喝到的這個是薏仁湯,薏仁對身體好處多多

這麼平價還吃的到溫體豬的台式便當店真是不多,推薦大家內用搭配湯品有夠划算!

IMG_1663.JPG

▼外帶

今天的晚餐我也打包了便當回去,覺得以台式便當來說質感優良,外包裝也算乾淨漂亮

家裡長輩也愛吃這個真的很不錯~現在滿3個便當在大同區就可以外送了唷!

IMG_1684.JPG

資訊                                          

源作食堂 弁當專賣店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09號1樓

02 2553 8876

營業時間|上午10:00 - 下午2:30 、下午4:00 - 下午8:00

店家粉專

資訊                                          

我是哈姆湘,是個鼠控插畫家, 帶著畫筆體驗各式各樣的人生.美食.產品.並給他們一個獨特的紀念方式是我生活的小確幸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繪畫補教老師/當過職業少女漫畫家
繪圖合作相關請來信:chiaohsiang@hotmail.com

 

arrow
arrow

    哈姆湘-hamu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