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圖2.jpg

今天來到捷運中山站,這個美髮一級戰區的FIN HAIR

他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3巷5號之1(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

來這家是因為太多部落客網美推薦他們了~而且他們的設計師多達20幾位

正好趁著我許久沒整體頭毛,也想要來點不一樣的設計,Fin hair就位於南京誠品對面巷子(公園對面),也因此店內採光超級良好

IMG_0761.JPG

IMG_0762.jpg

第一次來我就愛上了,整體環境一流,寬敞舒適之外,價格以中山區來說是CP值高的

而且操作時間不會讓你坐到屁股爛掉,重點是使用了他們家產品操作時我的頭皮完全無感(我是屬於頭皮敏感型)

而且這家店門口太美了吧...一定要畫一張阿

Scan.jpg

店內                             

▼店內總共有三層樓,整體是簡約明亮的設計風格,滿寬敞的

店內一樣要有實名制登記+手部消毒+量額溫+全程戴口罩禁帶外食

現在因應疫情關係,都是給客人採用梅花座位,而且每個座位旁邊都還有小櫃子可以放自己的包包

更棒的是還有插座可以使用,長時間挑漂跟染髮就超級需要插座的!

IMG_0764.JPG

IMG_0812.JPG

IMG_0811.JPG

櫃子內還有個小馬卡龍盒,主要是給客人放自己的項鍊耳環等等小物品,

想的真周到,這樣就不容易丟掉了~

IMG_0813.JPG

▼二樓也有開放,採光真的很好,在疫情前可是大爆滿,還有電視可以看

IMG_0771.JPG

▼三樓的設計最特別,是美式酒吧風格

這是我覺得來FIN跟別家最不一樣的地方,他們這提供了超多小點心

有烤厚片🍞吐司、小餅乾🍪、香醇咖啡、茶、季節性的飲料⋯⋯等等!
【而且不管是調酒、烤厚片吐司🍞、餅乾🍪咖啡☕️⋯⋯全部免費提供、公司招待!!

免費招待耶!!只是疫情期間先暫停供應,可惜我今天沒有辦法吃到了...有機會一定要來試一次

IMG_0773.JPG

S__17662114.jpgS__17662112.jpg

S__17662117.jpg

S__17662121.jpg

Before髮況                           

我的髮尾超級乾(細軟髮,毛躁程度超高超容易打結),頭皮扁

雖然8月也還有用一次頭髮,不過顏色基本都掉光,再來我是使用護色洗髮精,但是如照片所見,我有許多地方自己用護色洗洗的超級不均勻..

IMG_0768.JPG

S__72466489.jpg

操作過程                           

今天我的設計師是很資深的小艾老師,店裡的人都跟我說他平常很難預約,入行很多年,

我其實最怕的就是設計師跟客人要的風格差很多,哈姆湘之前就有過我找設計師剪劉海,最後跟我想要的差超級多!!!

還有因為我的身高不高,所以幾乎很多設計師都跟我說要剪短,但我就是喜歡長髮阿QAQ....

還好小艾老師也很厲害,他簡單詢問了幾句我想要的風格之後他就說OK! 並且說幫我換個風格,做一下耳圈染漂髮~還有跟我確認我家裡的護色洗是什麼顏色去挑色

其實我也一直很想要做耳圈染,有點線條有點小變化我也很期待,而且長度不變!!(可以留長髮了~~開心

▼ 一開始隔離使用哥德式頭皮防護噴霧,在我頭皮上按摩,涼涼的很舒服

IMG_0769.JPG

▼接著小艾老師幫我做一下修剪,主要是剪掉髮尾打結.太乾燥的部分,但長度不變

小艾老師的動作很俐落,這點就表示他下刀位置非常肯定,不拖拉這點我很喜歡~

IMG_0777.JPG

▼接著把耳圈的地方漂髮,這邊必須要推薦一下,因為我是頭皮會過敏的類型

之前就有過我使用某家藥水我大過敏,整個頭皮癢到炸裂,但是好險FIN的產品完全無感!!

IMG_0782.JPG

▼接著等時間去沖水之後,我的耳圈漂髮就出來了~~沒有等很久還不錯

IMG_0784.JPG

▼接著小艾老師幫我調了一個矯色顏色,因為我頭髮有很多漂染的痕跡

需要稍微矯色一下,又因為快要秋冬了,又帶點霧色在裡面,接著就開染了~

一樣再次推薦,我的頭皮碰到染劑>>完 全 沒 有 不 舒 服!!

IMG_0786.JPG

IMG_0789.JPG

▼接著把耳圈染的地方隔離等時間,之後就染整顆頭,

滿細心的地方是小艾老師在染的時候,我的頭髮都沒有被拉扯感~

(這點超重要,因為我的頭髮很容易乾,之前好多次都被一直被拉扯到我好痛QAQ)

等待期間也沒有刻意加熱,因為我的頭髮很乾,如果為了追求效率而加熱,反而後面髮質容易受損

IMG_0793.JPG

IMG_0796.JPG

▼接著洗好後再稍微修剪一下造型,我這次為了迎接秋冬,有打一點點的層次

長度基本是不變,之後就吹頭了~

小艾老師吹頭時也沒有拉扯感,而且我有做染髮用護髮,所以髮質打結感變少了!!

IMG_0798.JPG

IMG_0803.JPG

▼再來吹整一下就完成了!!老師只有用手簡單吹繞一下,我就有一些微微捲髮

髮質值感變好 完全升級~

而且哈姆湘從下午1:30左右 坐到5:30,只過了4小時有漂.有染.有護髮

是我坐過算快的髮廊唷!我先前有坐過一樣有漂有染有護髮差不多6個多小時的...我中間還一度餓到脾氣變差

IMG_0809.JPG

完成後自拍大概是長這樣,小艾老師擅長的復古風特調,髮尾有帶些微的紫色調我好喜歡~

瀏海也有稍微修剪過,本來以為我很不適合把眉毛露出來,但今天剪完覺得反而有種精神跟時髦感

S__72466486.jpg

前後比對                           

原本頭頂又塌,瀏海也變長很容易中分,另外就是我本來兩邊有公主切的痕跡留長有點沒型不好看

小艾老師還有問我平常有沒有在綁頭髮,還幫我把長公主切修個型掉了

髮質也變好很多,本來以為我的髮質已經很不適合漂髮了,還好做完髮質很ok耶!

前後.jpg

感謝小艾老師,資深的小艾老師動作很俐落,而且是那種不會一直打擾你的設計師

(像我就不喜歡尬聊的設計師,想玩個手機都沒得休息XD)還有他下手很俐落不拖泥帶水,成品出來我也很滿意

也沒有跑偏我想要的風格,質感UPUP,記得來之前先預約小艾老師~~

S__11739337.jpg

染後一周分享                           

染完後2天我沒洗頭,差不多染後一周來看一下顏色,我耳圈染的霧紫漸層跑出來了

是一種低調中的小質感,讓我的長髮中有些層次不會都沒有變化,但也沒有太浮誇

IMG_1101.JPG

側邊也有一些小巧思,臉旁邊的小旁劉海也很適合我帶帽子時分前後~

背後的頭髮顏色也有兩種些微的變化,雖然出門在外,頭髮有點凌亂,但就也還看得出小漸層~而且漂的地方髮質沒有變差耶!

IMG_1100.JPG

店裡產品                           

哈姆湘不是專業的,但店裡產品都直接擺出來讓你看,許多是日本國外知名品牌,不怕用料看不到

哈姆湘染完後都沒過敏!!而且已經到完全無感,就可以知道他們產品用的很不錯唷!

IMG_0766.JPG

▼ 另外也可以跟FIN HAIR購買護色洗髮精帶回家洗,

我帶的是針對我今天染的色,帶了一點霧色以及矯色回家

IMG_0808.JPG

價目表                           

FIN HAIR價格透明,店內網路都看的到價目表,以一級戰區中山來說我覺得CP值是高的

(哈姆湘就曾經在很不起眼的小地方,非一級戰區的髮廊,隨便做一下染髮逼近一萬(未做特殊色),嚇到我之後再也不敢去第二次)

而且現在還有振興券優惠,當日加購也有優惠打折

S__17662136.jpg

S__18923528.jpg
資訊                           

FIN Hair

電話: 02-2537-7555
營業時間:(一~六)11:30~20:00(日)11:30~19: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3巷5號之1(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
FIN官網:https://www.finhair.com.tw/

FIN hair IG https://www.instagram.com/fin_hair_salon/

小艾老師的作品>>點我

資訊                           

我是哈姆湘,是個鼠控插畫家, 帶著畫筆體驗各式各樣的人生.美食.產品.並給他們一個獨特的紀念方式是我生活的小確幸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繪畫補教老師/當過職業少女漫畫家
繪圖合作相關請來信:chiaohsiang@hotmail.com
arrow
arrow

    哈姆湘-hamu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