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圖2.jpg

在今年過年期間,哈姆湘去吃了一家google高分好評的鴛鴦麻辣鍋-川夜宴

後來輾轉才得知他們是早年鴛鴦麻辣鍋始祖-川巴子的品牌,難怪當時覺得他所有用料都很好吃,卻沒有很浮誇的裝飾

川巴子現在也推出乾拌麵系列,WFH期間非常適合開吃,目前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

IMG_9582.JPG

川巴子在2009年就開始推出乾拌麵,是全台灣第一個使用台南日曬關廟麵的乾拌麵,可以說是乾拌麵的祖師爺

在當時購物台內賣的產量超級驚人,只可惜當時沒有找到自己的生產線,只好停止販售

就在今年老闆張永華認為疫情關係,乾拌麵的市場需求一定會回歸,也正好找到了生產線,所以強勢回歸了!!

Scan.jpg

開箱                                                

川巴子乾拌麵-現在推出兩種口味可以選擇-川味辣麵&蔥油拌麵

每一大包內總共有4包麵,麵體也有使用塑膠盒包裝保護,讓你不會拿出來時麵是粉碎的

像我自己在家畫畫時很懶得煮的人,雖然有外送平台可以叫,但有時還是想省點錢跟換個口味,乾拌麵就很適合

乾拌麵保存期限:常溫保存一年,非常適合疫情宅在家期間囤起來!

IMG_9633.JPG

IMG_9635.JPG

烹調方法                                                

烹調作法非常簡單,只需將麵放入沸水中慢慢煮開,

接著煮約6-7分鐘,照自己喜好後即可撈起來,有想煮的小菜也順便一起燙一下超級方便

撈起之後再依自己個人喜好加入醬料包

IMG_9642.JPG

IMG_9643.JPG

蔥油拌麵                                                

蔥油拌麵內附兩種調味包:香菇素蠔油+蔥油

麵體撈起後依自己個人喜好加入醬包,攪拌後即可開吃!非常方便又好吃

蔥油拌麵的蔥香味很香,搭上蠔油味又很下飯,像是古早味的陽春麵的油香感,也不會過鹹,

比起泡麵,我覺得他麵體耐煮又Q彈(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吃泡麵時很討厭他的麵體味道?)

川巴子的乾拌麵完全沒有一種麵粉很重會把料給搶掉的味道

IMG_9640.JPG

IMG_9638.JPG

IMG_9652.JPG

IMG_9655.JPG

川味辣麵                                                

川味辣麵內附兩種調味包:辣椒油+辣醬

有吃過他們家麻辣鴛鴦鍋的朋友應該會對他們的辣包很期待~~

家裡就有很愛吃麻辣的家人,自行加菜,吃完後表示真的不錯辣,很少吃到乾拌麵有這種中辣程度

吃的到香辣,以及花椒.麻辣風味感,而且醬包濃厚,不會吃到後面辣度越來愈少的那種感覺,整口都是爽辣感!

IMG_9641.JPG

IMG_9819.jpg

IMG_9704.JPG

總結                                                

簡單好懂又符合我常常需要在家裡趕稿以及教學的需求,不會有太多繁瑣的準備過程,6-7分鐘即可上桌

也不會因此失去美味,雖然同樣是乾拌麵,但是川巴子的調味料有做出大廚的功力(真心不騙)

像我當時也是碰巧去吃了川夜宴一樣吃完後覺得震驚,是我難得沒透過別人推荐就找到的好店

川巴子乾拌麵也是這樣一個美味的存在,現在去川巴子火鍋樓內用餐,打卡分享也會送一包蔥油拌麵口味嘗鮮唷!(數量有限 快搶~)

IMG_9581.JPG

IMG_9589.JPG

辣麵.jpg

資訊                                               

川巴子乾拌麵

首批限量預購這裡點(嘗鮮價只到9/30)

粉絲團點我

官網點我

川巴子火鍋樓粉絲團點我

資訊                                               

我是哈姆湘,是個鼠控插畫家, 帶著畫筆體驗各式各樣的人生.美食.產品.並給他們一個獨特的紀念方式是我生活的小確幸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繪畫補教老師/當過職業少女漫畫家
繪圖合作相關請來信:chiaohsiang@hotmail.com
arrow
arrow

    哈姆湘-hamu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