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圖

台北東區新開了間質感度超高的麵包店-Libreadry 巢屋 (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28號 )

名字取自圖書館英文,中間改成麵包"bread",裝潢風格真的像在歐洲的小圖書館一樣使用藍棕色高質感調

推薦這間大安區麵包店以及台北美食,整間店的麵包風格就是屬於你會在歐洲街上看到的那種質感

IMG_8282

師傅也希望世界各地的麵包在巢屋都能吃的到,也希望巢屋給人像家一樣的感覺

哈姆湘畫的這款是塔香番茄乳酪

Scan

店內                                    

疫情期間記得實名制,另外也有人數控管分流進場,看這風格像不像是要進咖啡廳呢~

進去店內可以發現廚房環狀動線,麵包數量不少,整個裝潢像小圖書館感

IMG_8283

▼麵包種類不少,有各式吐司,以及比較傳統的歐洲麵包,有些小點在台灣的我都沒聽過

光是法國長棍就有分日式以及傳統法國,還有店內很熱銷的生乳包.肉桂捲.緹可芬也不容錯過外帶回家

貼心的巢屋還有在各式麵包名稱卡上寫上可能的過敏原(ex.小麥.乳製品等等)

IMG_8313

IMG_8303

IMG_8284

IMG_8281

IMG_8311

▼外帶的提袋也很有質感(左),像是去了書店一樣

IMG_8325

▼櫃檯後方有店家刻意設計給顧客能看的到製作過程的半開放式廚房,乾淨的製作環境一目了然

IMG_8310

試吃                                    

外帶不少款回家的我,跟著我來開開箱吧!!

內容物有:羅馬生乳包.焦糖肉桂核桃.小太陽.塔香番茄乳酪.可芬.傳統法國等等

IMG_8337

IMG_8357

▼羅馬生乳包(左)

是羅馬的傳統點心,據說在羅馬還可以當作求婚麵包(將戒指夾在裡面跟心儀對象告白)。

我買的這款是經典原味,口味上還有季節限定的香蕉巧克力、鹽漬櫻花和有機焙茶口味任意挑選,尤其鹽漬櫻花超適合打卡!

使用日本小麥粉.北海道奶油.乳酪鮮奶油等等製作,沒咬時就聞的到乳香味,很像在吃大份量的泡芙

而麵包本身又軟又扎實,另外把他冰起來再吃也像是在吃銅鑼燒冰淇淋那樣很爽快唷!

(特別說:店家再包這款生乳包時,在生乳前方還有一層隔離片,所以外帶回家時生乳不會沾黏到袋子上,貼心的設計大推!)

IMG_8335

IMG_8344

▼柑橘磅吐司(哈姆湘推薦!)

這款從尺寸上我就好喜歡,每次嘴饞吃個一兩個就可以收起來,而吐司邊又厚實好吃

內餡香料有柚子醬以及柚子絲,吃起來清爽不會無味,烤著吃或單吃都好美味

IMG_8345

▼小太陽(哈姆湘推薦

日本小麥粉, 拌入杏仁、核桃、蔓越莓以及日本橘丁,更添加了亞麻籽、葵花籽、蕎麥等多種穀物。

外型真的就如太陽一樣,一咬下去就可以吃到大顆粒的穀物.核桃等等,酥脆的外皮越嚼越香

在口中有一些橘丁香氣,不會吃起來過膩過乾,我也喜歡他可以剝一小塊下來吃,早餐很適合呢!

IMG_8340

IMG_8347

焦糖肉桂核桃

不同於肉桂捲麵包較軟,這款是屬於硬脆又很多滿滿可以咬的感覺,

除了肉桂粉外還有店家自製黑糖肉桂在其中,搭上美國核桃,像在吃穀片一樣幸福

剛入口時焦糖味的苦甜也很和肉桂的特殊香氣,喜歡吃肉桂捲的朋友如果吃膩軟肉桂麵包,可以試試這款硬脆的熱銷肉桂單品

IMG_8343

塔香番茄乳酪(哈姆湘推薦

低溫烘烤整夜的油漬番茄,提昇了酸甜的層次與濃郁度以及台灣九層塔香在裡面

油漬番茄咬起來沒有了番茄的超酸味,很像在餐酒館可以吃到的餐前麵包,越嚼越香,也很適合配湯

也很像是番茄蔬菜湯的麵包版,九層塔與乳酪絲在其中有完美的香氣,這道我大推~

IMG_8355

IMG_8361

可芬(哈姆湘推薦)

據說是來自舊金山的小點,介於馬芬和可頌之間的口感(太好了兩個我都愛吃)

口味還有 榛果巧克力. 芋頭鹹蛋黃. 香橙卡士達可選,外帶回家後我的奶油形狀有點跑位,但人家在店裡的時候很美唷

我這款是香橙卡士達- 嚴選鮮奶油、橘皮與卡士達,酸甜好滋味

外皮就像可頌麵包一樣層層又鬆軟,內餡吃的到滿滿的卡士達醬在其中,還有橙香在其中讓整體味道有酸甜中和

比馬芬有更多的爽感與飽足感XD 另外也好想試試以下這兩款呢!

榛果巧克力-70%的巧克力與特調榛果醬,成熟苦甜味

芋頭鹹蛋黃-嚴選大甲芋頭包裹了鹹蛋黃,鹹甜台灣味

IMG_8353

IMG_8281

▼傳統法國

比日式法國麵包更脆硬的傳統法國麵包,使用法國石磨.小麥粉,店家也可以幫你切裝袋

每片都很厚實,烤過或直接吃都好吃,有小麥香在嘴巴中吃到,另外搭配一些果醬也非常美味

個人推薦烤過後酥脆外皮讓人愛不釋手~

IMG_8351

IMG_8358

以上就是這次外帶的所有麵包,可以看出巢屋的師傅手藝之好

麵包也有別於傳統麵包的品項,更可看到一些台灣不常見的單品在其中,也看到一些融入台灣味的

而且哈姆湘在店內購買時已經看到許多品項都被搜括完了(還有客訂),光看照片大家應該就看的出來多美味了,

而且哈姆湘是會對乳製品過敏的人,但巢屋的乳製品我吃完都沒有果敏反應XD(太神奇)

還不快來去購買在家宅宅當吃貨~

IMG_8293

資訊                                    

Libreadry|巢屋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28號

02 8771 033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上午11:30 - 下午7:30(疫情期間以店家公告為主)

店家粉專點我

店家IG點我

資訊                                    

我是哈姆湘,是個鼠控插畫家, 帶著畫筆體驗各式各樣的人生.美食.產品.並給他們一個獨特的紀念方式是我生活的小確幸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繪畫補教老師/當過職業少女漫畫家
繪圖合作相關請來信:chiaohsiang@hotmail.com
粉絲團(1萬多追蹤):https://www.facebook.com/doumoumou/

 

 

arrow
arrow

    哈姆湘-hamu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