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圖2

法國Calairefontaine(克萊爾方丹)是少數在歐洲有生產技術而且能自身生產紙張的造紙公司,而且也因應歐洲法規,

全部使用認可樹林管理木材當作紙張的原材料,今天哈姆湘要介紹這款由該公司出產的"Paint'ON 多元繪圖紙 250g A4"

文生美術企業提供給哈姆湘五種畫紙來試畫~對這紙張有興趣的可以往傳送門走>>點我

IMG_8227

Scan

開箱                                            

多元繪畫紙內部總共有五種紙質分別為

沙色封面:紙面紋路看似粗糙,但表面細緻,可以畫出溫暖柔和的畫面

黑色封面:粗畫紋紙,黑色底面,能夠畫出與眾不同的效果。

藍白封面:兩面不同紋路(細緻/滑面),光滑面可繪製需精確的圖畫,另一面適用於濕畫法

灰色封面:粗紋畫紙,可凸顯色彩適合粉彩.彩色鉛筆.水彩。

橘白封面:紙面細緻,適合繪製精細畫作,乾燥劑法,濕技法皆適合使用

媒材上來說各式媒材,鉛筆.鋼筆.水彩.油畫.壓克力等等都可以,是一本各式媒材都可以用的多元繪畫紙

而且紙張優秀的畫紙品質,紙張使用起來不容易起皺,濕式和乾式技法皆可使用!

IMG_8228

IMG_8167

cf_painton-info2_v2

cf_painton-info3_v2

 

試用                                           

▶哈姆湘挑了三種紙質試用,首先是"黑色封面"

黑色紙我個人認為很適合畫一些不透明感或厚塗的風格,因此我選了"油性色鉛筆"來做畫

油性色鉛筆比水性色鉛筆的厚塗感更多,當然也可使用水性色鉛筆或蠟筆在其中做輔助

另外也很適合用油畫壓克力這種媒材,多加些白色調讓畫的內容物突顯,也很適合畫夜景的燈火唷!

IMG_8174

IMG_8176

IMG_8178

▼完成的效果我覺得很不錯,自帶從黑夜中發光的感覺

也因為黑色紙讓我有些黑色陰影都可以直接省略不用畫很方便

IMG_8183

▶橘白封面

另一個試用了紙質細膩的橘白紙,紋路上看來算是細目的紙質,適合乾溼技法都不錯

我就拿來畫客人的訂製畫作了,全程使用水彩(濕技法),上水後乾的速度有比常見的水彩紙較快一些

因此很適合畫一下需要刻意留水痕或層次多的風格,另外在畫作的期間也真的很不容易起皺,送人當禮物很適合唷

IMG_8184

IMG_8186

IMG_8189

▼完成圖,一些乾的快才能出來的顏色堆積或水暈的質感很適合在這張紙上出現喔

Scan

▶沙色封面

接著來畫畫看棕色紙質,一般棕色紙比較多人會使用畫皮膚,或是使用棕色系的碳精來畫

我這邊來實驗看看不透明顏料(可用透明水彩+白色廣告顏料)或是使用廣告顏料來做畫

我覺得完成的效果很不錯唷,有很飽和以及質感提高的感覺,沙色底也很適合擺在咖啡廳當作背景!

IMG_8168

IMG_8226

試用完這三種,我覺得很適合給家中親子或插畫家來試試看,

各式紙張可以滿足像我這種有時會需要畫到不同風格的插畫家(濕畫法或乾畫髮都適合),或是拿來給學生們教學也很不錯

尤其一些創作風格,以往我們都還要把紙自行塗黑或塗灰,有了這款多元繪圖紙就可以省時多了,而且品質優質真的不起皺耶!!

資訊                                           

文生美術

專門對於畫材、藝文相關小知識分享、總代理商品諮詢服務、各類藝文活動。

文生美術粉專

線上網站購買點我這邊

多元繪畫紙購買傳送門>>>點我

資訊                                           

我是哈姆湘,是個鼠控插畫家, 帶著畫筆體驗各式各樣的人生.美食.產品.並給他們一個獨特的紀念方式是我生活的小確幸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繪畫補教老師/當過職業少女漫畫家
繪圖合作相關請來信:chiaohsiang@hotmail.com
arrow
arrow

    哈姆湘-hamu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