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57

ABV旗下的第五間品牌-ABV美式餐酒館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16 ,營業時間中午12:00~凌晨 1:30,( 忠孝敦化捷運站6號出口 )

承襲了老美國靈魂,除了有常見我們所知的美式料理外,還有更西部更早期的美國特色料理讓我們帶入精緻啤酒來做享受

先前哈姆湘也去過另一間分店-ABV加勒比海料理,加勒比海特色料理也不容錯過

IMG_6233

整個吃完超開心的,顛覆了我對美式餐廳只有漢堡的看法XD

我個人最喜歡吃加州捲以及辛辛那提燕麥肉餅,簡單的食材吃起來卻有新意又很有美國鄉村風的畫面感

(哈姆湘畫的是辛辛那提燕麥肉餅,擺盤起來很漂亮呢!!)

Scan

店內                                               

從門口到內部裝潢整個有十九世紀掏金風.牛仔西部風情感

門口一旁還有馬鞍一旁還有採礦車,我是覺得整個很有矮人礦坑那種感覺(有玩過桌遊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再說什麼XDD)

用餐時段不訂位真的差點沒位置坐,ABV很好的是沒有特別限制客人用餐時間,所以三五好友就約好來喝喝酒吃吃特色餐

整間空間算是寬暢的,有許多大桌.4人桌及半開放式包廂

IMG_6254

IMG_6300

IMG_6261

▼店內裝潢以木頭為主,處處都有精緻小物與啤酒

IMG_6323

▼還有個小巧空間以"採礦"為小主題的設計,有鐵門的感覺滿像是來到礦坑區吃的~

IMG_6258

ABV旗下最熱門的每一家分店都有,來自比利時,美式,英式等國,超過300款世界精釀啤酒!!

每週還會更換30~40種啤酒風味,開業至今已經引進超過3000種以上的精釀啤酒

一大櫃冰箱絕對是一進店內的一大賣點,愛喝的朋友都很興奮呢!!

~~未成年請勿飲酒~~

▼通常大家站在大冰櫃都會傻眼,專業的服務人員馬上會幫助你選出今天你最想喝的精釀啤酒唷!

IMG_6292

餐點                                               

來介紹一些我覺得很特色的ABV美式餐,如果你像我一樣說到美式只知道漢堡與火烤,

那你一定要來好好看下去,ABV有許多餐有原本你所知道的美式,融合了更古老更當地特色更鄉村風的美味料理

原木風味烤牛胸

烤肉我吃過,但是牛胸肉好像不常吃?這道附上了烤牛胸肉.玉米糕.馬鈴薯泥以及沙拉,牛胸肉一不小心就會處理的又乾又柴,

但是德州人厲害的燒烤技巧可以做到入口即化,ABV牛胸肉又軟又嫩,吃下去也不會太油膩感

搭上特色醬汁可以又濃郁又香好下肚,搭上很有特色的"玉米糕"交替吃,有澱粉的香味以及濃郁的牛胸肉剛剛好

玉米糕比想像中的鬆軟,但是外皮又帶有點扎實感,內部鬆,是ABV大廚特別調製

IMG_6108

IMG_6194

IMG_6200

IMG_6202

夏威夷生魚飯

因為日本移民到夏威夷才流行起了鮪魚,之前早就知道夏威夷生魚飯但從來沒吃過

ABV生魚飯有鮭魚.鮪魚.辣鮪魚.燻鮭魚等四種類型可以挑選,我們這次吃的是辣鮪魚+鮭魚口味:)

生魚肉切小塊,搭上玉米.酪梨等佐料,下方是醋飯,整個有點像是大碗的親子丼,不過是冷食

吃起來層次很多,算是夏天比較清爽可以食用的一道我覺得(難怪流行在夏威夷~)

IMG_6178

IMG_6180

舊金山牡蠣歐姆蛋

據說當時是美國掏金者發明,在當時要千里迢迢運送牡蠣跟雞蛋還要一直保持冷藏狀態是有錢人才能吃的東西XD

因此有了這道奢侈的料理呈現,歐姆蛋一上來要記得趁熱澎澎的吃啊!

切下去的時候看的到歐姆蛋誠意十足的厚度,而且內容物豐富的搭了洋蔥彩椒等等,像極了PIZZA

一切下去牡蠣的味道馬上超鮮的出來,而且牡蠣很大顆!!歐姆蛋又很澎派,整個就是像在吃派一樣豪爽感!!!

IMG_6117

IMG_6138

IMG_6140

阿拉斯加燻鮭捲(哈姆湘推薦

沒想到在這可以看到壽司捲(不是XD)原來這是加州風味的壽司又稱加州捲,跟日本鐵火捲不一樣的是反而將壽司反轉,

海苔包在裡面,視覺上更加華麗,ABV是使用燻鮭魚為主體的料理

這道我很喜歡,首先鮭魚捲一咬下去就有燻香味跑出來,搭上魚卵的一點點口味變化,

隨後是海苔風味從嘴裡出來,反而這樣吃起來比想像中的味道還鮮嫩多汁,(也比較不會先吃到海苔很乾的感覺)

是可以讓我連續一直狂吞的加州捲,哈姆湘大推!!

IMG_6122

IMG_6208

IMG_6222

煙燻慢火烤肋排

份量超有誠意的烤肋排完整呈現!!搭上ABV特別秘製的烤醬調味,光是一上桌那個熱香氣就讓我口水直流

一刀切下去就看到肋排肉質扎實又夠厚,直接拿起來開啃最爽快

在表皮已經有烤醬味,不夠的話再來沾,味道又香甜又濃郁,而且煙燻味在其中散發出來,肉質又超軟又好咬

真的就是一直吃會口水直流的那種!搭上啤酒超級下肚的,味道太濃還可以搭上一旁的沙拉薯泥稍作休息~整個就是超爽的一道!!

IMG_6120

IMG_6146

IMG_6152

IMG_6155

辛辛那提燕麥肉餅(哈姆湘推薦

美國移民受德國香腸文化影響的一道料理,原來傳統製法是燕麥粒+香料以及牛豬絞肉混合而成,

經ABV調整成適合台灣人口味是使用全豬絞肉,而且肉的份量提高,燕麥粒當輔助做出口味的的豐富變化

這道剛咬下去時有點像蘿蔔糕的外皮煎的酥脆,內餡是鬆軟的豬絞肉香,如果你跟我一樣很喜歡吃日式的漢堡排,你一定也可以很愛這道

豬絞肉香醇不說,還有些微的燕麥粒在其中,又搭上香料.以及一旁的半熟蛋混合著吃,讓我一口接著一口超愛

如果旁邊有飯我會把他全吃完XD就是不用去骨可以吃到超軟嫩豬肉香又有新意的一道肉餅!

IMG_6157

IMG_6176

IMG_6166

熱布朗濕式三明治(哈姆湘推薦

一開始上餐的時候我還想說三明治?嗯??在哪裡呢XD

原來被埋在最底下,這真的是很特別的三明治,三明治中包含雞肉.火腿.培根在淋上白醬乳酪

在下方有烘烤過的酥脆麵包,搭上上面有煮的夠嫩的雞肉與煎的香脆培根~是一道簡易卻又有新意的好吃三明治

這一道很有一種國外電影裡的餐酒館浪漫感,據說一開始是為了跳舞後的一晚為顧客的晚餐所提供的這道

IMG_6129

IMG_6134

IMG_6135

炸雞鬆餅堡(哈姆湘推薦

超級大的鬆餅!!居然比我的手大XD 我直接需要兩手才能拿起來

光是從鬆餅的部分就不一樣了,比市面上常見的餅更厚而且咬起來非常扎實,是酥脆的蜂蜜奶油口味

中間的大塊炸雞腿排炸的超酥脆又很好咬又多汁,搭上內餡的黃瓜.美奶滋.水煮蛋製成的塔塔醬

帶了一點微酸又有炸雞的油花組合起來很香,哈姆湘我一邊需要分好幾口咬XD又脆又好吃又扎實

IMG_6216

IMG_6228

IMG_6227

精釀啤酒

透過專業酒師幫我與男友挑選了兩杯精釀啤酒,挑酒師很厲害耶~偏苦偏甜他都可以幫你帶出

最好的是你喜歡帶苦.或帶麥味.帶點辣或是帶點水果,他們感覺都試喝過,馬上可以推薦你幾款去做搭配

ABV旗下的店家通通有精釀大冰櫃,不要忘記來挑一波!!

IMG_6316

菜單                                               

線上菜單請點我

資訊                                               

ABV美式餐酒館-世界精釀啤酒餐廳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6巷16號

(忠孝敦化捷運站6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中午12:00~凌晨1:30

聯絡電話1:02-2721-6067
聯絡電話2:02-2721-6007

官網網址

店家臉書

資訊                                               

我是哈姆湘,是個鼠控插畫家, 帶著畫筆體驗各式各樣的人生.美食.產品.並給他們一個獨特的紀念方式是我生活的小確幸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繪畫補教老師/當過職業少女漫畫家
繪圖合作相關請來信:chiaohsiang@hotmail.com
arrow
arrow

    哈姆湘-hamu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