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圖

哈姆湘是台藝大畢業,常常在台藝大一帶要吃些小吃都要去到接近南雅夜市了

這次意外回到台藝母校第二校區旁邊發現一間可愛的小店-醬厚呷官財板!

醬厚呷位於 板橋區龍興街99巷2號  在浮州火車站旁走路2-3分鐘就可以到

IMG_5741

醬好呷是一間可愛小空間的店,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是有來自台南正宗風味棺材板的老闆的熱情

老闆在開棺材板店前身是做鐵板燒的,開了幾次餐廳之後換開棺材板店,所以裡面的醬料絕對吃的出超強手藝

店裡除了可以吃到道地的原為棺材板外,還有口味豐富的創意特製(例如三杯雞.青醬等等)以及尺寸居然還可以客製化!

這麼有趣的店還是銅板價一定要支持一下,快來看看哈姆湘的食記吧!

Scan

店內+菜單                                          

店內除了有正宗原味的棺材板外

還有創意青醬、香濃咖哩、台式三杯、韓式泡菜、泡菜松阪、叻沙雞肉、左宗棠雞這8種口味,

週、六日會供應用雞腿肉代替豬肉做的雞婆豆腐,初一十五還會供應三杯杏鮑菇特地給吃素又想吃棺材板的朋友耶! 

老闆也跟我們說特殊節日會做很多特別口味,像是元宵節會做棺材板加顆湯圓當作小驚喜招待客人

店內醬料每日新鮮現做,沒有使用味素,光是主將料以及備料就要三小時

這樣有溫情的店家也太少見了!!(而且外國朋友來吃據說還不收錢,就連外傭來點都不收@@!老闆怎麼這麼溫馨)

IMG_5806

IMG_5742

IMG_5735

▼現點現做的棺材板炸的相當酥脆!!看看這個吐司的厚度!!還有金黃色的外皮

老闆在炸的同時還多了一道"吸油"的手續,讓我們吃得不會太油~

很有趣的是如果你想什麼口味都嚐一遍卻沒有那麼多胃,還可以跟老闆說半份的客製化尺寸!!!(而且老闆說價格也是半價一個才25元嗎!?!?

IMG_5745

IMG_5744

▼每日新鮮現做的醬料,老闆都有特製調整過口味,讓客人吃起來不會很膩也不會沒味道

而且厲害的是,擅長調料的老闆還有單獨賣醬料給客人!?而且還跟棺材板一樣錢@@!

這麼佛心的事業都想問老闆你有沒有賺阿@0@?!

IMG_5751

餐點                                          

我與男友一共點了六種口味(半份),小巧可愛的半份尺寸看起來超適合女孩吃的有沒有!(簡直就像蜜糖吐司)

還有一份老闆招待的可愛湯圓,以及店內的甘檸涼茶( 裡面加了甘草、檸檬葉及薄荷喝起來非常清爽大推)

IMG_5761

▼韓式泡菜(左).左宗棠雞(右)

醬厚呷還把棺材板蓋付在一旁,在吃之前還可以先搶先咬一口酥脆的皮嚐鮮一下!

也可以當作沾醬像酥皮一樣浸泡進去爽爽吃!

泡菜的辣度剛好,我不會覺得辣到過頭,厲害的是棺材板放久了也不會因為醬汁而被泡軟

(想吃肉的朋友另外還有泡菜松坂可以選擇)

IMG_5762

IMG_5794

IMG_5795

▼左宗棠雞(右)

本來左宗棠雞會偏酸甜一點,但是老闆之前做出正宗的口味卻又被客人誤會成臭酸XD

所以調整成比較沒那麼酸的風味,吃起來也比較順口,而且醬料裡面多了超多蔬菜,

搭上棺材板比較酥脆的口感左宗棠雞濕潤很像在吃一道台式燴飯感,而且雞肉不乾咬起來超級順口又軟嫩的!

IMG_5783

IMG_5799

▼正宗原味(左).香濃咖哩(右)

沒什麼吃過棺材板經驗的我,不知道原味會是什麼風味,原來是像是玉米濃湯搭上 綜合蔬菜和洋蔥搭配牛奶拌炒的獨特醬汁

吃下去奶香味濃濃的跑出來~而且玉米粒以及洋蔥胡蘿蔔等等在嘴裡一下就竄出了,

再搭上酥脆的皮超級像在喝酥皮濃湯的XD

IMG_5763

IMG_5790

IMG_5792

▼香濃咖哩

在淋醬的時候就超期待這一道,味道濃郁遠遠就能聞到,而且在咬下去的時候馬上就可以吃出香濃的咖哩醬

(光看照片應該也可以看的出來XD)像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吃太水的咖哩,不會過辣也不會太甜,而是濃郁的咖哩

搭上酥脆的棺材板很開胃耶!裡面還有很嫩的雞肉片以及蔬菜料,

我如果是附近居民我一定常常來跟老闆買醬,簡單煮個飯今天晚餐就有著落了XD

IMG_5786

IMG_5800

IMG_5802

▼雞婆豆腐(左)創意青醬(右)

如果你跟我一樣愛吃義大利麵也愛吃早餐店吐司的朋友你一定要試試創意青醬!

這個醬料整個就是在吃義大利麵啊!內餡還有蘑菇等等餡料

青醬的味道濃郁道地不說,是一種從來沒想像過這兩個原來這麼搭的風味嗎?!

搭上棺材板也超級像在吃香蒜吐司那種風味><

IMG_5769

IMG_5773

▼雞婆豆腐

剛開始點餐想說麻婆...?不對是雞婆!?

這道根本是開發吃習慣台式燴飯的朋友們的福音吧~我還以為棺材板只能選一些甜的口味

還可以吃到這麼像正餐的口味好開心!雞婆豆腐不會過辣,但特調醬汁的鹹度非常夠味

像在吃中華料理一樣沒有違和感,豆腐與雞的軟嫩完全百搭,而且看看照片就知道這裡面的料給的多麼十足了

(這個醬料完全可以回去當午晚餐完全省一道準備的時間耶!)

IMG_5788

IMG_5797

▼古墓淇冰

除了鹹品的部分也有甜品,沒想到也可以出成冰品,而且還超級銅板價(15元

這個價位太可愛了!!還不買爆!!(而且老闆很有幽默感唷這個名字XD

咬下去時>>一口小份量搭上酥酥的外皮,外酥中香草冰融到嘴巴裡很有層次感,如果你有吃過一些燒烤店的甜品會做烤冰淇淋

那你有機會也可以來試試看古墓淇冰,酥脆感直接上升,夏天我應該會狂來吃這道

IMG_5809

IMG_5813

▼特殊節慶小驚喜

前面提到過好客的老闆喜歡隨機作一些小東西給當日的客人當小驚喜

我去吃的時候正逢前一天是元宵,老闆就真的很好心的請了我們一顆湯圓!!

而且湯圓炸的酥脆,內餡居然還有花生醬料來做驚喜,超級好吃!!

台藝學生還不買爆>W<謝謝老闆呀!!

IMG_5803

IMG_5804

另外也很推薦甘檸涼茶,因為我吃棺材板吃得太開心忘記拍涼茶照了

可是非常搭棺材板唷!雖然老闆很會調製醬料,但畢竟是一連串濃郁的口感直接來,中間能搭個涼茶解解膩非常剛好

而且!像我是不喜歡喝中藥材的人,本來很排斥喝他,結果一喝還一直多喝兩三口(而且又是銅板價20元?!!)

聽說老闆已經四年沒有漲價了@@!據說老闆在台北一直找不到台南風味的棺材板口味,廚藝出身的他決定自己創業來製作屬於自己的棺材板口味

在這間店我真的馬上就能感受到老闆很高的熱情度,而且外國朋友不收錢這點讓我太感動

銅板價美食又有人情味的店,完全要支持下去!

▼對面就是台藝大二校區,台藝朋友想吃是完全零距離~

IMG_5737

資訊                                         

醬厚呷官財板

新北市板橋區龍興街99巷2號(浮洲火車站步行2分)

(也有外送以及foodpanda服務唷!)

營業時間|11:45~21:30,週一公休

0917- 816105

(老闆隨時在推出創意新口味)

店家粉專點我

資訊                                         

我是哈姆湘,是個鼠控插畫家, 帶著畫筆體驗各式各樣的人生.美食.產品.並給他們一個獨特的紀念方式是我生活的小確幸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繪畫補教老師/當過職業少女漫畫家
繪圖合作相關請來信:chiaohsiang@hotmail.com
arrow
arrow

    哈姆湘-hamu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