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畫布

捷運中山國中站有一家專為現代人設計而開的均衡飲食沙拉專門店-牧牧沙拉

牧牧就像是城市中的綠洲一樣,在這可以輕易的讓身體得到充電,我本來想著,原來沙拉也可以專門開店? 跟著我一起解謎XD

IMG_8370

在這疫情日漸升溫的日子下,不管你有財力.學歷.還是耐力都不敵最重要的"免疫力"

免疫力的提升除了飽食良好生活作息外,飲食也是佔非常大的一部份,而在牧牧,我看到如何能夠輕鬆就能提升免疫力!

Scan

店內                                                                                                                

整間店使用了大量的Tiffany綠,我本來以為,這很像是街訪鄰居婆婆媽媽開的自己種的菜或那種招待親友的店XD

可能是素食?,可能是自己隨興的小點,但門口的"誰說沒有暖沙拉"吸引著我

IMG_8373

IMG_8376

光是看到外面黑板寫著低GI,我就大概知道我來對了XD

若非對健康飲食有要求,比較少店家會寫出這些關鍵字

IMG_8377

IMG_8368

一踏進去,店內大片陽光讓人覺得舒適,整體環境米白色調,

在我進去時已有不少常客在裡面與老闆閒聊許久,此時已經是下午3點多呢

IMG_8380

IMG_8385

牆上掛了許多植物以及他們與許多在地農家合作的照片-台灣好田

IMG_8384

包含台灣好田的-主要提供香檬,營養價值極高的一個水果!

香檬含有抗氧化作用的維他命C和具有消除疲勞效果的檸檬酸 ,

香檬是一種台灣原生的扁實檸檬,香檬就是在沖繩南西諸島野生的柑橘,而台灣好田生產的香檬則是台灣原生種唷!!

台灣好田與台灣農夫合作,自行栽種的香檬在台灣已經多達四萬株了~~健康滿滿

等等我們的沙拉中也會吃到

圖片取自台灣好田官網

banner_brand_story

店內有一整排靠窗座位區,獨自一人也可來享用這美好陽光

IMG_8390

牧牧沙拉也是一間"惜食餐廳",我是第一次聽到惜食餐廳這個詞

原來意思是我們的食材全都不浪費的意思,點多少就請吃多少,所以吃不下就不要點大盤,這樣的理念我很喜歡

因為我從小到大就是個小鳥胃,我每每都覺得外面許多分量超乎我能承受的,常常因為不能客製化所以浪費了很多食物XD

IMG_8388

牧牧的背後理念,第一點我覺得很重要"優先採用當地當令食材",這點我在宮廷劇中也看過XD

說是往往要解中毒的解藥,就會生長在毒液的旁邊XDD(偏題了抱歉)也就是說,並不用千里迢迢從國外進口些什麼營養價值滿分的東西

在地的食材就能夠滿足我們營養所需,所以食材是會隨著節氣而變化的!

IMG_8387

店內書櫃一角,牧牧還推出,把你不要的書帶來牧牧放置,老闆請你喝咖啡喝到爆!

所以櫃裡有好多書都是客人提供的呢

IMG_8378

菜單                                                                                                               

而在櫃台,店內的食材真是讓我吃驚,首先是菜單的部分

牧牧是號稱最能"任性客製化"的一家店,包含份量.主食.以及醬料

特別注意到特選醬汁明明只有8項,那麼沒寫的第9項就是隨老闆的心意或是隨當季的食材幫你FREESTYLE

IMG_8394

(英文版也有)如果自己能自備容器,老闆還會幫你沙拉加量,鼓勵環保

IMG_8395

沙拉的食材,隨著當地節氣的不同,會出不同的食材,你也可以挑選您喜歡的料

或告知不喜歡的料以免浪費(我第一次看到黑豆芽😂)

IMG_8392

我的營養教練有跟我說過,要吃的像彩虹一樣才健康

在牧牧,很輕鬆地就可以讓自己在一到餐中吃得像彩虹一樣,十幾種蔬果輕鬆到胃

IMG_8393

因為支持在地食材,就連想小酌一下,他們也是用來自原住民的好酒來提供客人購買!

IMG_8391

一旁也有在賣醃沙丁魚罐頭唷!!是不是很時髦呢這個包裝?

IMG_8396

餐點                                                                                                               

告知您想要的食材,老闆就會幫你做出專屬於你的營養餐,

因為客製化,基本上很難會跟別人有重複的餐,老闆說,光是油醋,他就有十幾種油,更何況其他種也有幾十種醬,所以沒想法老闆也會幫你搭配不錯的組合唷!

IMG_8397

我與朋友的餐來了!!這是經典沙拉尬汁(L)+蔬菜湯

很特別的是,朋友喜歡小辣,老闆特意幫他加了"醃沙丁魚辣椒"以及少見的鴨肉!

搭配上牛肝菌橄欖油醬,以及老闆自己把南瓜子磨成粉撒在其中,增加口感豐富度!

IMG_8365

還有最特別的是,有些為了健身的朋友,還撒了些可可粉在上面(健康的油脂來源)

所以這道居然是"酸甜苦辣"都有帶到其中啊!!

而且這個鴨肉,出乎我的經驗以外,是很軟很有汁的(印象中一般餐廳的鴨肉都是極度乾的)

IMG_8406

顏色太漂亮,我覺得很感動XDD 因為我們兩人都是喜歡吃蔬食>肉食的人

外面一盤就能彩虹的真的很少見阿,上方擺著台灣香檬,香檬連皮帶籽都可以吃下去,營養價值之高增加免疫力

IMG_8415

每道菜都吃的到新鮮的味道,菜與水果也是很搭,加了可可粉以及南瓜子粉又是一種全新沒吃過的口感

朋友表示相當喜歡,越吃越開胃,還有他最喜歡的杏苞菇!

IMG_8416

而蔬菜湯,老闆說正確名稱叫"醜蔬菜湯

我聽了想說,哪裡醜(?) 這是每季都會使用不同的蔬菜而成的蔬菜湯,所以下次來再喝的蔬菜湯又長不一樣

IMG_8367

原來叫醜蔬菜湯是因為這是賣相比較不佳的當季蔬菜,以及芹菜葉,不知道為什麼外面餐廳都會把芹菜葉挑掉,但是其實芹菜葉具有高營養價值

所以老闆把他加到湯頭裡,味道真的很好喝,很溫順的蔬菜湯,芹菜相當提味(個人很愛芹菜味)

喝完的當下很想再請老闆給我一碗!! (老闆,我覺得真的不醜啦)

IMG_8386

經典蔬菜拌麵(L)+南瓜湯

既然是可以任性客製化!我跟老闆說我想吃麵!然後我喜歡吃油醋醬,其它就請老闆幫我發揮~

就來了又是一道好美的餐點

IMG_8408

自家製油醋醬搭配涼拌義大利麵,以及蜂蜜火腿

有麵包丁增加口感我很喜歡~~上方也有洋蔥以及彩椒,搭麵條非常的順口

IMG_8411

火腿很軟嫩,不像煙燻的味道,所以可以吃到很自然的肉味,而且蛋是半熟蛋唷~

IMG_8410

當然不要忘了我們的香檬,連子帶皮都可以咬掉,但還是有一定的酸度,怕酸的朋友要慢慢咬唷XD

IMG_8417

南瓜湯

不加奶油不加勾芡,一切過敏原都不會加,是全天然的南瓜

喝的到新鮮,以及南瓜的鮮味,南瓜的餡料也有顆粒感在其中,這是可以促進免疫力的一道養身湯阿~

IMG_8413

奇牙籽香檬蜂蜜

就連飲品也是自然風味,這杯是加了蜂蜜以及奇牙籽香檬的一道

喝起來就像檸檬汁卻又不會過酸,奇牙籽增加了許多口感,每天攝取一些維他命C是最好的,抗敏抗發炎

這也是杯加強免疫力好飲品唷!

IMG_8401

朝鮮薊茶(左)

我第一次喝到朝鮮薊,原來是一道維護肝臟的高功效又安全療效植物呀!

朝鮮薊喝起來很像蘇打餅乾的味道我覺得XDD有點介於草和餅乾的香味之間(想喝熱或冷都可以跟老闆說唷!)

IMG_8414

手工酵母麵包

吃完沙拉喝完飲品就被開胃了!除了沙拉也可以試試他們家的手工酵母麵包~

IMG_8425

內含核果等等穀物,滿意外的是核果是不會硬到我牙套會卡住的那種

而且熱熱的吃,相當搭湯

IMG_8426

以上所以食材都要吃光光!因為是昔食餐廳,特別拍了張吃光光的照片XD

這麼為大家著想健康的好店家,一定要推薦給現代大家缺蔬菜的我們

IMG_8428

IMG_8375

店內有在販售台灣好田生產的香檬原汁!!!

是用100%整顆香檬現榨成,富含營養植化素,可以每日攝取

幫你健康維持、補充維他命C,我覺得在這防疫緊張地當下大家都要多攝取阿(圖片取自台灣好田)

82219455_2444022395847587_755687139110289408_o

資訊                                                                                                               

牧牧沙拉

粉絲團

IG

台灣好田

官方網站

粉絲團

IG

PauroraPin(花藝)

店內的許多花藝裝飾都是PauroraPin唷!

官方網站

粉絲團

IG

資訊                                                                                                               

我是哈姆湘,是個鼠控插畫家, 帶著畫筆體驗各式各樣的人生.美食.產品.並給他們一個獨特的紀念方式是我生活的小確幸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繪畫補教老師/當過職業少女漫畫家
繪圖合作相關請來信:chiaohsiang@hotmail.com
arrow
arrow

    哈姆湘-hamu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