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畫布

自從去過香港後對他們的芥蘭牛肉還有波蘿包很念念不忘,現在無法出國又想吃平價的港式料理

在公館逛逛正好看到了-紅盤子港式茶餐廳 店外紅白裝飾像咖啡廳一樣文青 有點吸引我進去~就衝了

IMG_0199

吃過這道招牌"淨雲吞"真的就是念念不忘!推薦這個公館平價港式茶餐廳

Scan

店內                                                    

一進入店內就看到白色調以及大大的圓點,極簡風的設計剛剛好,有別於我所知道的重裝飾的港式餐廳

IMG_0205

店內空間雖不是特大,但卻也算舒適,頗有下午茶或是可以來個凍檸茶享受個午後時光

IMG_0184

店內真的有許多紅盤子以及一些寵物零食可以做購買(幸運的話可以看到他們店狗)

IMG_0192

桌上也有許多罐鹽販售,擺得很有趣

IMG_0198

可以讓大家更融入環境,牆上有一些香港文化的介紹,還不錯

可以讓完全沒吃過港式料理的朋友有初步的認識

IMG_0189

IMG_0186

IMG_0190

櫃檯也有些飲品以及菠蘿包和蛋塔可以選擇,來這看到蛋塔就一定要點一個啊!

IMG_0201

IMG_0202

店內水以及調味料區式自助的,我每次吃料理最怕的就是店家沒有經過我同意就加辣,

像港式之前吃到滿多都是偏甜的,看到醬料可以自己加稍稍安心了不少XD

IMG_0203

菜單                                                    

牆上就有大大張菜單,最貼心的是特別推薦有用"紅盤子"標起來

讓一瞬間選擇障礙的我馬上就看到想點的

IMG_0185

餐點                                                    

我們兩人今天吃的不多~不過每道都還滿不錯的 來推薦一下

IMG_0207

清炒時蔬

我們兩人都是喜歡吃菜的人,去餐廳都會點個一盤,紅盤子的時蔬不小碗

而且有多種類的菜,端上來就超想吃的!

1

口感層次鮮明,有不同脆度的蔬菜,品項也不少滿有誠意的,

胡蘿蔔.青江菜.高麗菜.木耳.香菇.碗豆..相當豐富,口感滑順,菜吃起來也有甘甜味

IMG_0216

凍檸茶+凍鴛鴦

來港式餐廳必點的就是這兩個!

凍檸茶>>口味喝起來有調整過給台灣人喝,比較順口不會太甜喝起來很自然,之前去香港喝到的有點超乎我能接受的甜了🤣

凍鴛鴦>>咖啡搭奶茶組合也是很港式,自然順口甜度也剛好,有點提神感

2

淨雲吞

菜單上面很明白著寫著"沒點別說你來過" 衝著這句就要點了,而且我相當喜歡雲吞:)

看的出來雲吞滿大顆的,雖然不是主食但應該會飽

IMG_0210

雲吞內包著粉嫩的肉以及蝦,吃進去的時候會先有蝦的香味後面有肉的鹹味,卻又不是太鹹

湯頭尤其好喝,淡蝦味+肉香+微微甘甜,確實是不像外面的雲吞湯,更多了些細膩的味道

IMG_0217

菠蘿包

港式餐廳怎麼能不吃菠蘿包:D~!!!必點阿

建議一上來就要趁熱吃,熱的油香味更棒

4

外皮香酥,內餡牛油真夠力,熱著吃牛油還能稍微在嘴裡融化

紅盤子的餐點都不會過膩過甜比較自然感,能一直吃下肚~

IMG_0219

葡式蛋塔

也是必點的港式小點對吧!不想吃太多又有點嘴饞時點這個剛剛好

也是建議上菜就趕快吃,保持熱度新鮮度

5

內餡有夠厚,外皮又酥,吃蛋塔就是要吃他的油度爽口

雖然頗油頗香,但是也比之前吃到的還清爽比較不會太快膩,你也可以來吃吃看他的蛋塔!

IMG_0223

芥蘭牛肉

前面說過我很喜歡吃港式的芥蘭牛肉,芥蘭的梗硬的我很喜歡咬

IMG_0214

果然都沒讓我失望,他的肉滿軟得很好一直吃~

芥蘭菜也是吵得很自然不油膩,這盤可以再來兩盤都沒問題

IMG_0218

整體而言,紅盤子的餐點都有比較健康清爽無負擔的感覺,而闆娘也是道地的香港人唷!

所以吃多也不會膩,而且整體滿新的,不會像傳統港式擠擠舊舊的(雖然這也是一種風味),

不過沒心情的時候可以來紅盤子享受一下文青風港式也挺好的:)

IMG_0200

資訊                                                    

紅盤子港式茶餐廳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9弄1號1樓

02 3365 2588

營業時間|上午11:30 - 下午8:30(週六公休)

店家粉絲專頁

資訊                                                    

我是哈姆湘,是個鼠控插畫家, 帶著畫筆體驗各式各樣的人生.美食.產品.並給他們一個獨特的紀念方式是我生活的小確幸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畢業/繪畫補教老師/當過職業少女漫畫家
繪圖合作相關請來信:chiaohsiang@hotmail.com
arrow
arrow

    哈姆湘-hamu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